close

  對湖州粽子的期待要從國中時期讀金庸小說之鹿鼎記說起,有一段寫到韋小寶初遇雙兒的時候,雙兒為他準備湖州粽子,描述為「浙江湖州所產粽子米軟餡美,天下無雙。揚州湖州粽子店,麗春院中到了嫖客,常差韋小寶去買。粽子整只用粽箬裹住,韋小寶要偷吃原亦甚難,但他總在粽角之中擠些米粒出來,嘗上一嘗。自到北方后,這湖州粽子便吃不到了。」當時便對湖州粽子印象深刻,因為個人很喜歡米食又愛吃軟飯,白飯、粽子、油飯、鍋巴⋯⋯等等,都蠻喜愛的。

  會知道九如商號是因為陪阿嬤到附近的診所治療,療程一天兩個小時,等她的空檔就到附近逛逛找美食。看到這家店外面的柱子上每到菜的照片看起來都很誘人,客人也蠻多的,便進去看看!

  剛看到菜單的時候,覺得頗貴,有點想走人,但發現有湖州肉粽時,就失智啦~~~終於可以一品其美味!於是就點了湖州肉粽一枚+蛋花湯一碗共135元!

 

  第一次看到這種形狀的粽子,跟一般的三角錐形有差!裡面的料也是差異甚大,只有一塊滷肉,真的只有一塊,其他都是米!但是,這米真的是超合我的口味的啦!!淡淡的荷葉香加上那美妙的滋味,在口中化開,超好吃,軟歸軟,但還是有口感在,不完全爛爛的感覺,再搭配上那塊肉,肉與米的相呼相應,真的是極品!

 

  我自己還蠻愛他們家的蛋花湯,蛋花不會太熟,配上小白菜,整體口感柔柔滑滑,聞得到蛋香,沒有過多的調味料,有些蛋花湯會加很多麻油,我不是很愛!這裡的喝起來有家的感覺,很舒服很放鬆。

  份量看似還好,全部吃完還是有點飽!尤其是天氣冷吃完後暖暖的感覺真的很愜意~看了一下他們的小菜,有些手工菜(但我忘了蔡名了),看起來很好吃,可惜我只有一個人,點來根本吃不完QAQ,下次再找多點人來一起吃!

 

店家資訊-九如商號(仁愛店)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.

電話:02-2721-7777

營業時間:09:00~21:30

FB粉絲團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pages/九如商號/38040871538279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ng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